close

或許這樣的工作壓力讓我一抓到機會就想逃脫
對我而言,或許對醫院裡任何人而言
可以說根本沒有人想做這個院區這個職務
其他院區也是更是
真想來個院內問卷調查:誰要當這個院區祕書工作的請舉手
保證逃之夭夭

這個職務就是

背黑鍋跑不掉:
不管你再怎麼小心翼翼,如果事情沒有圓滿解決,你逃不了錯
就算你再怎麼依規章流程做好事情

當小妹:
不管茶水、收發、搬多重的東西、....都要做、任何人都可以叫你去拿東西、送東西
就連庶務員都敢去告狀、order

當公關花瓶:
只要有這樣的工作,就是想到妳要來做,不管你的工作有多少
不管再多的事情,不准報加班,就算主任簽名也沒用。

有人不做的事:妳得做

有似電腦般的記憶能力
不管任何人問你大大小小事情,彷彿妳就是都要知道

幫醫師領藥排隊

像個保姆一樣:換句話說,就是要妳像媽媽,把醫師當小孩,再怎麼樣的工作,都要捨不得他們做

超級大阿信:任何委屈不准還口,不准發脾氣、要任勞任怨....
還了口,就馬上出事,且不會有機會去問你事實,換句話說,就是永遠只有一面之詞

除了每月例行性的公事外,任何突發狀況都要謹慎戒備,一有閃失,就可以要倒大楣

總之,人力不足,沒人要做的事,都可以叫你做,不要想反抗,沒有人會替你說話

別人可以有委屈稟告主管,
抱歉~你要是告訴科主任,就馬上有人敢打回來,或是四處炫染,謠言滿天飛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五年,在一般人看來,或許該是很資深
可是這裡文化和風氣
就是如此

我從不是一個忍氣吞聲的人,只要我認為我對,我一定會說,我錯,我會道歉
可是從我進來這裡,"離不開之後" 我就需要學習---忍
除了忍,就是安慰自己,給自己信心
你的努力、做得再多,只會被人認為是理所當然,或是工作更多(因為做了以後就是你的了)
多少次想離開,多少次以淚洗面,多少次得忍氣吞聲,多少次在睡夢中醒來,多少次連睡覺前都得想工作
為了家人的面子,為了愛的人都在南部
我捨不得你們
可是我知道我的心底是真的不快樂
每天都要為自己加油
我知道不要在乎別人的看法,才能輕鬆過日子
只是,現在更不能不顧
我覺得我在苟且偷安的過日子
我得不斷地為自己製造給自己的成就感,給自己人格上的自信心
每當有同事要離職,為什麼我心裡總是那麼討厭自己,為什麼不能有這樣的勇氣

有時我真的很討厭自己,覺得自己很沒用
甚至也會想如果上班路上發生地震(颱風依然要上班)、醫院倒了、我被裁員啦......我可以理所當然地離開這個催殘我的地方

很難忘了剛來這裡的慘況
工作半年多沒有電腦用乏人問津,被壞人為了字體大小、間距...小細節刁難來回跑了多少回(明明有電子檔在,就是不在她電腦上改,明明看你跑得氣喘如牛,明明知道是新人沒人教這些,也不教你),又亂放我謠言,甚至看不起我的話語,我該原諒她嗎?
,因為她長年下來,對新人就是如此,對善良的人,對沒有利益關係的人就是如此,我永遠也不會原諒這樣的人~
我不會報復,也不會惡言對待,就是要看你這種敗類,什麼時候得到報應

寫寫心情,感覺好多了
只是我知道我心情不好時,這些委屈的事統統都會再想起來
我想親愛的你,親愛的家人永遠也不會體諒這個工作有多麼地不堪
不期待你們都能體諒
但是否能在有機會讓我逃脫時能拉我一把
我真的又陷入這個沼澤裡 過得很不開心
可不可以不要再拿現實來壓我、恐嚇我
難道要真的得病才能讓我做我自己嗎?
我真的很努力很努力在想開,在安慰自己處在這個工作
我不想做比便利貼女孩更慘的工作
我在努力為了你們去接受這裡,不離開這裡,可是我不快樂你們知道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k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